学院公告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关于院、校优异学士学位论文评选推荐及奖励办法

发布时间:2016-03-14  阅读次数:4280

毕业论文(设计)是本科培养计划中的重要环节,是实现教学、科研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重要结合点。做好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对于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和全面素质具有重要意义。

学校从2012届起,开展“上海交通大学优异学士学位论文” (TOP 1%)评选活动,对于提升本科生培养质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充分提高我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和学生综合运用专业知识技能,促进师生积极参与“上海交通大学优异学士学位论文” 评选,特制定本办法。

一、学院、学校优异学士学位论文的评选和推荐方法

1、各本科专业答辩委员会根据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和学生答辩表现,推荐至多2篇论文参加学院优异学士学位论文的评审。

2、学院产生由各专业(学科)教授代表组成的院级优异学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

3、人才培养办公室汇总各专业答辩委员会推荐的论文后,组织院级优异学士学位论文答辩会,最终以院级答辩委员会专家的评分结果确定排序。

4、院级答辩委员会评分排序第1、2的论文,将获评院级优异学士学位论文一等奖,并推荐上报学校教务处参评本年度校级优异学士学位论文。

5、院级答辩委员会评分排序第3、4、5的论文,将获评院级优异学士学位论文二等奖,其余获评三等奖。

二、优异论文的评选条件

1、选题的性质、难度、工作量等符合专业教学要求,力求选题与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紧密结合。

2、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撰写规范,资料齐全,由学生本人完成,学生在毕业设计(论文)过程中获得完整的系统性和综合性训练。

3、应有明确的研究结论或实验结果,并具有一定的创新性,或具有一定的学术水平和独到见解,或具有一定的实用(参考)价值。

4、参与评审的优异毕业论文,应接受学院或学校的学术论文诚信检测。

三、奖励办法和标准

1、获评优异论文学生奖励标准:

(1)、获评为院级优异论文一等奖,每位学生可获得1000元奖励;获评为院级优异论文二等奖,每位学生可获得500元奖励;获评为院级优异论文三等奖,每位学生可获得300元奖励。

(2)、学生毕业论文入选当年度“上海交通大学优异学士学位论文”,追加奖励学生1000元;

2、指导教师工作量补贴:

(1)获得院级优异论文一等奖,指导教师在年终工作量计算时,指导该学生毕业论文部分的工作量2倍统计;获评院级优异毕业论文二、三等奖,指导单个本科生毕业论文部分的工作量以1.5倍统计。

(2)获评“上海交通大学优异学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在年终工作量计算时,指导该学生毕业论文部分的工作量再追加1倍。

四、本办法2016届本科生开始实施。

 

 

                               农业与生物学院人才培养办公室

                                     2016年3月15日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