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报告

农生院(2006)14号 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2006年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06-03-13  阅读次数:2512
按照校党委八届四次全委会提出的要求,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以建立健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加强院、系两级党政班子建设,进一步发挥院党委的政治核心、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重点,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努力营造奋发向上的良好氛围,为学院的改革发展推上新台阶提供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障。
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1.加强学习 切实抓好思想政治建设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全国科技大会、第十四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校党委八届四次全委会和全国人大、政协两会精神,努力确保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统一思想,开拓创新。
(1) 坚持每月一次的院党政班子、办学骨干、支部书记的学习例会制度,明确学习主题,提高学习效果。
(2) 结合庆祝建党85年周年,开展学习贯彻《党章》和“七一”表彰活动,重点围绕“认真学习党章、自觉遵守党章、切实贯彻党章、坚决维护党章”主题,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
(3) 党支部要精心组织本部门每月一次的政治学习,做到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并将思想政治工作寓教学、科研等工作之中。
(4) 组织全院教职工结合学习国家“十一五”发展规划和关于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若干意见,开展“我为建设新农村作贡献”的系列活动。
(5) 以“树魂立根”和“诚信”教育为核心,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建立学生工作网络交流信息平台。
(6) 继续抓好“学术形象展示工程”和“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在学院网页上反映学院各方面工作的新动态与新进展。
2. 深化改革 增强活力 切实做好院系两级党政班子的换届工作
切实做好院、系两级党政班子换届工作,努力建成精简、高效、有凝聚力、有战斗力的领导班子。按照教代会通过的农生院党政干部管理任用办法,各系(中心)、各部门行政负责人聘任工作3月份完成,各系(中心)党支部换届改选工作3月份完成,其它部门党支部换届工作上半年完成。学院积极配合学校党委做好学院党政班子的换届工作。
3.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努力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1) 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继续加强在青年学生和中青年知识分子中的发展党员工作,加大在“一线、一流”,尤其在“双高”教职工中发展党员的力度,及时将党外的优秀分子吸收到党内来。
(2) 切实落实基层党支部建设的“四个一”制度,即每月一次的支部组织生活会,每学期一次的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每年一次社会实践考察活动,每年一次的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交流会,切实保证各次活动的质量。
(3)对新一届党支部书记进行岗位培训,明确职责,做好工作,每年召开一次支部书记工作交流研讨会。
4.切实改进工作作风 密切师生干群关系
切实落实院领导联系群众制度,即每位院领导联系1个系(中心),每月下去一次,每学期交流汇报一次,每年为他们办好1—2件实事,联系群众的情况列为院领导干部年终考核的重要内容。在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进行全面“结对”的基础上,教工党支部要主动全面关心学生的成长。开展教授沙龙活动,建立非党知识分子座谈会制度。
5. 进一步发挥工青妇群众组织的作用 增强凝聚力
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工青妇群众组织要切实关心师生员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做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为学院发展创造和谐的良好氛围。
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  
2006年3月13日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