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报告

演讲信息

发布时间:2011-10-18  阅读次数:3331
题目:公共性与中国当代艺术
主讲:王南溟(上海独立策展人)
时间:2011年10月19日(周三)下午1:30
地点: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0区508A制图室
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园林科学与工程系
 
    王南溟是通过展览不断打破艺术边界和为有争议的艺术作品辩护的一位独立策展人,正是由于他的策展思想,使得艺术展览不再仅是审美的,而美术馆也成为了讨论社会问题的场所。已出版的评论集有《理解现代书法:书法向现代和前卫的艺术转型》、《艺术必须死亡:从中国画到现代水墨画》、《观念之后:艺术与批评》、《批评性艺术的兴起:中国问题情境与自由社会理论》等。
    此次来到上海交大,王南溟将以2000年以来中国当代艺术中极有争议的行为艺术、装置和摄影作品为例,解释中国当代艺术是如何从审美转到社会政治批评及这种中国当代艺术如何在世界范围内提供自己对艺术的理解。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