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排名全球第二的芬美意香精香料公司副总裁作客交大农生院

发布时间:2007-07-06  阅读次数:3092
    2007年7月4日上午,农生院举办了一场“天然产物在香精香料及药物中的应用开发研究”的专题讲座。邀请了全球香精香料行业中排名第二的瑞士芬美意集团公司副总裁Christopher Dean博士为师生们作了报告;唐克轩院长也作了题为“植物次生代谢研究进展”的报告。
    芬美意公司成立至今已有110多年历史,它是以重视科学研究而著称,公司历史上曾获三项诺贝尔奖和九项国际大奖,有850多个专利技术,拥有强大的科研能力和过硬的科研产品,是一家集基础研究、应用技术开发、生产营销于一体的跨国集团公司。
    Christopher Dean博士与唐克轩院长就天然产物、生物技术在香精香料和天然药物中的开发技术研究作了广泛而深入的介绍,与会的同学和老师都深受启发,这些研究和农生院目前的多项研究有着密切的相关,事实证明农学研究的成果经过提升完全可以转化为香精香料和保健药物的科技产品。
    芬美意集团公司中国研发部总监表示,依托农业与生物学院的基础研究及人才支持,芬美意将在上海取得更大的发展,并愿与上海交大农学院开展长期合作。
    本次活动的举办使农生院的广大师生认识到,上海交大的农学学科有能力开拓现代都市农业的高新技术领域。目前,香精香料和医药行业越来越期待天然资源和植物生物技术的应用,急需相关领域的人才支撑与技术合作。
农业与生物学院    姚雷
2007年7月6日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