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五省市农业院校第23次协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07-12-24  阅读次数:2320
五省市农业院校第23次协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会议探讨农业院校如何强化办学特色 深化内涵建设
  12月20至23日,京津沪渝粤高等农业院校第23次协作会议在我校召开,大会由我校主办,农业与生物学院承办。
  会议期间,北京农学院、天津农学院、仲恺农业技术学院、西南大学和上海交大农生学院五院校领导围绕“强化办学特色,深化内涵建设”的主题,结合各校一年来主要工作和成果作了交流。与会人员分组研讨了“高校参与新农村建设的模式探讨”、“新形势下农科本科人才培养的教学方法”、“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国际化战略”和“人事体制改革与管理规范化建设”等议题。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近年来,五院校在科研实力和学科建设方面都有长足进步,科研经费逐年增加,形成了各自特色鲜明和优势突出的重点学科。都市型高等农业院校在十七大精神指引下,以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和基地建设服务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是非常可行的,应该继续加快推进,突出高等农业院校在服务社会方面的特色和优势。
 
    会议收集论文28篇,编印了本次会议《交流论文集》和《上海交大农生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成果汇编》。五院校均地处都市,有着长期的合作交流,一年一次的协作会议至今已历时23年,每年都围绕不同的主题深入研讨,相互学习和促进,取得了良好效果。会议决定第24次协作会议将于2008年在西南大学召开。
 
   上海市教委纪委书记阮显忠,我校常务副校长叶取源、副校长印杰,北京农学院党委书记王慧敏,天津农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刚清、副院长邢克智,仲恺农业技术学院院长崔英德、副院长何斌,西南大学副校长丁忠民,我校农生学院党委书记董小明、院长唐克轩,以及五院校党办、校办、科研处、教务处、学生处、校地合作处和各系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郑茂)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